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關於和合術


對於“和合術”的認識態度,我不覺合和術著是迷信的玩意,它應該是易學,玄學領域中一小部分的學識。既然從古至今能流傳下來,必然是積累了古人精心研究的心血。

  在了解它的過程中,發現不論網上還線下,凡是關於“和合術”的文字篇章,引起的各種追捧與質疑話題就不在少數。不少迷茫者也因各種原因四處尋找法師,以求和合。追捧多因大家對和合的好奇,更有人僅僅是因為和男友吵架就尋求和合術來解決;質疑皆是因求和者急功近利的心態,讓一些不法分子以“能做和合”而利用。

  曾經看過一則新聞,一女子為與男朋友和合,花了大量錢財不說,還被騙色。我感覺很震驚,氣憤。氣憤的不僅僅是騙子的可恥可恨,更氣的是那個女子的無知,雖說古書或電影電視情節裡面有利用陰陽媾和達到各方面改善的做法,但那也是傳說,並沒有得到現實的考證。在現代如今學識豐富科學的時代,還能輕易迷信術者的話,為達目的將身體作為交易,除了無知更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讓人可憐可氣。說起類似的事件並不在少數,不但侮辱了真正的和合用意,讓實力法師蒙冤,還讓求和人像無頭蒼蠅找不到方向,遭遇不幸。

  當我第一次聽說“和合術”時也確實覺著神奇,和多數人一樣,也想以身試法嘗試和合術的真實性。但是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和合術”只是從別人嘴裡聽說的一個名詞,唯一知道的作用是通過祭煉做法而恢復和增強男女感情姻緣的秘術。既然涉及到秘術,我又怎敢輕易嘗試,成功還好說,沒成功要有什麼閃失,我想永遠都不會原諒。在任何事情上,我不打無准備的仗,要麼做好,要麼不做。或許就因自己這種長久做事的態度,在這件事上一直沒能嘗試過,造成好奇感在心中不斷滋長,但凡是聽到或看到有關"和合術”的字眼,就會追隨。後來有幸請教了一些師傅,閑來無事的時候也開始查閱相關資料,漸漸就了解到一些“和合術”皮毛,好歹也滿足了下我的好奇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