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拜財神是中國人最廣泛的信仰

拜財神是中國人最廣泛的信仰
你像你已經這麽有錢了,財神已經在你家門了,你的精神寄托是什麽呢五路財神廟?血拼,去迪拜血拼。

收驚方法實我的感覺是說,像我們70年代出生的中國人,其實挺悲哀的一件事情,沒有太多的精神寄托,我們從小被教育說,要信仰將來有一天實現共産主義,其實將來有一天長大了,你發現。
共産主義還在遠方。

收驚太遙遠,太遙遠了,你已經被灌輸成無神主義,所以你也很難內心很純潔的相信某一種宗教,你說去拜一拜財神,總之我現在一個很簡單的就是希望身邊的人大家都健康、平安,可能就是這麽點簡單的生活的信條,上升到任財神廟台中何的信仰和信念,我覺得我和很多中國人一樣,大家都是缺失的。

至于你說大家爲什麽去拜財神,除了剛才文道對宗教的機會主義,我感覺還有一個特別大的原因,也還是因爲中國人太窮了,而且這個窮是在于自然資源條件非常匮乏的情況之下,所以你會對錢,或者對拜一拜有如此之大的渴望。因爲中國一直是人口很多,土地非常貧瘠,沒有任何的自然資源,我們都說地大物博,其實這個博是另外一個博。

在這樣一種情況下,可能又是一個特別浮躁的社會,現在應該說是中國新的階層或者階級在形成一個過程當中。對于大多數的人來說,他總是有一種渴望,說我要從我現在的階層,再往上爬一層,我只有有錢,才能過上好的生活。其實,我覺得這可能是大家一種特別純樸的願望,你爲什麽說,比如說像美國,它可能只有30%幾的人認爲說金錢是那麽重要,像我當年大學畢業的時候,我有很多的同學,家裏條件非常好,可能文道也會了解很多,學習成績也很好,人家就是願意到非洲去做兩年義工,爲什麽這樣的事情在中國沒有發生?那就是在有限的資源下,大家都去搶,大家都要過好的生活,我不能把我的時間我的情趣去所謂浪費在其他一些不能帶給我物質回報的地方上,我覺得這個可能跟我們天生的自然條件有特別大關系。

有了錢的反應,雖然你不是,但是你至少比較了解,現在人家歐洲不在聊嗎,歐洲報紙登出來,說中國富豪,而且中國富豪的二奶們,咱們不能叫二奶,歧視性的稱呼,反正是那個什麽們。

女朋友們。

女朋友們購買力驚人。

是啊,是購買力驚人。

形成一個巨大的購買力。

我爲什麽說這是中國階層形成或者說階級形成的一段時台中南天宮間,你會看到底層和上層這種脫節,其實你看迪拜也是一樣的,據說在大年三財神廟十,帆船酒店,七星級的帆船酒店。

都是中國人。

90%都是中國人,我們其實到了初四才去的,因爲就是知道之前的話,可能走到哪兒都是中國人,我聽說在迪拜最大的購物中心,人山人海,全是中國人不說,在那兒的LV店的門口,居然排起了長隊,全部是大陸人。你就能夠想想這樣的盛況,每一個很好的五星級酒店,每一個很貴的餐館裏面,都有中文的服務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